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20万血汗钱存银行3年,一分钱利息都没得到,反而欠了银行7000块
时间:2023-05-12  来源:
  这个嗓子都哭哑了的女子姓徐,她之前在银行办理了存款业务,20万血汗钱存在银行3年,非但没有得到一分钱利息,反而倒欠了银行7000块,这是怎么回事呢?
  徐女士哭着找记者求助时自称,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辛苦工作多年,拼命攒了20万血汗钱,她知道挣钱不容易,不敢乱花钱,于是来银行办理了一个为期3年的定期存款。
1.jpg
  按照银行方面公布的数据,徐女士存的20万元到期之后应该得到23400元利息。这本是个毫无悬念的事情,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
  徐女士的钱在银行存了2年,看中了一套价格很不错的房子,她想把钱取出来买房子,又不舍得即将到手的两万多利息。如果不把存款取出来的话,她看中的房子,就会被别人买走。
  就在徐女士进退两难的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她出了一个主意。如果不想动定期存款的话,可以办理一个存单抵押贷款,既可以得到一笔钱及时买下房子,又可以顺利得到定期存款带来的两万多利息。
  银行工作人员说的天花乱坠,徐女士被说的晕头转向,稀里糊涂地办理了抵押贷款的业务。
  这笔贷款每个月至少会产生一千多元的利息,越往后利息越多。7个月后,徐女士扛不住了,她觉得办贷款很亏,找亲戚朋友借了一笔钱,打算把之前的贷款还上。
2.jpg
  如此一来,徐女士可以不再承担贷款产生的利息,也可以得到定期存款带来的收益。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是还款时出现了意外。
  银行工作人员对徐女士表示,还款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徐女士解释说,自己不知道该怎么操作,希望银行工作人员帮帮自己。
  银行工作人员没有拒绝,拿到徐女士的手机后,迅速开始操作,很快就把手机还给了徐女士。
  回去看了一下银行界面,徐女士惊呆了,她之前存的大额定期存款变成了活期存款,再过不久便可以获得的两万多收益,因为这个变化彻底打了水漂,抵押贷款产生的7000多元利息,她还要一分不少的还给银行。
  徐女士不愿意接受这个结果,要求银行给一个合理的解释,银行却不愿意回应,曾给徐女士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像是消失了一样,徐女士去了好几次,都没有找到对方。
3.jpg
  最后,徐女士被逼得实在没办法了,哭着找媒体求助,记者代表徐女士找银行了解情况时,顺利地见到了那个不肯露面的银行工作人员,也弄清楚了事情的真相。
  工作人员表示,徐女士的定期变成活期,是自己操作失误造成的,以后会自掏腰包弥补徐女士的损失。徐女士也接受了这个方案,由存款闹出来的问题彻底解决。
  有人说,银行工作人员最后愿意自掏腰包弥补徐女士的损失,是敢作敢当。
  也有人评论说,银行工作人员的职业能力有待提高,一个优秀的银行工作人员,是不应该犯这种错误的。
4.jpg
  还有人表示,银行工作人员最后愿意补偿徐女士,是因为徐女士已经把媒体找来了,如果继续躲避的话,会造成更大的问题,提出补偿完全是迫于无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水美城更美治水更“智水”
    水美城更美治水更“智水”
    银川花博园:百花争艳醉游人
    银川花博园:百花争艳醉游人
    宁夏人物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汪威: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
  •  唐睿:书写移民群众“幸福清单”
  •  何志聆:践行育人使命 为教育事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