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学金融知识 品非遗文化
——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开展“弘扬非遗文化普及金融知识”农村秦腔大赛活动
时间:2024-03-19  来源:中信银行银川分行
  为更好的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切实增强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3月13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深入固原市西吉县马建乡同化村,开展“弘扬非遗文化普及金融知识”农村秦腔大赛活动。
132123.jpg
  活动将金融知识宣教和非遗文化有机结合,将"3·15"宣传教育的主题内容,以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为现场百姓带来一场场精彩表演,碰撞出消保宣教"新火花"。
  活动现场,创作者们通过真实案例取材,把金融知识与秦腔的旋律、唱词和表演融为一体,从受教育者转变为金融知识有力的宣传者,让演出变为一次生动的金融课堂,不仅让文化更贴近群众,更让金融知识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40319171632.jpg
  “用秦腔演绎金融消保权益知识,让我印象深刻,又生动又有意义。加上演出前工作人员对金融常识的科普,我真正认识到要理性消费、不能因小失大。”“活动将金融消费者被骗场景融入其中,用最通俗、最本土的语言表演,让我们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深入内心。”......充满创新的形式获得了百姓们的认可。
  今后,该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做实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采取更加贴合百姓生活的宣传方式传递金融知识,将创新模式在更广泛的领域推广和应用,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风吹 绿湖城
    春风吹 绿湖城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宁夏人物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