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时间:2024-03-20  来源:澎湃新闻
    去年以来,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的“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中,全系统有27人荣获“百名先进典型”称号,还涌现出一大批荣获全国、全区各类荣誉的组织和个人。今天,我们一起听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夏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陈建水,为我们分享他的光荣事迹。
225.jpg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深知,做好监区工作,关键是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坚持对标“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筑魂塑形。持续打造“立本之盾”党建品牌,以“星级评定”激活党员警察干事创业活力;以“党员政治生日套餐”凝聚支部强大合力;以青年警察岗位轮训机制,培养业务骨干能手;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疫墙”,实现了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的目标。筑牢安全防线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每名罪犯都可能是‘定时炸弹’,在管理上不能有半点疏忽”。这是我对自己工作的要求。26年来,先后调处罪犯矛盾500余起,教育转化顽危犯20多人,防范化解了罪犯罗某自杀未遂案,侦破了高某盗窃“三假”身份案,龚某系某监狱在逃犯的余漏罪案件。
  2021年2月份,我对新分犯逐人谈话摸排认定时,发现李某被动应付性强,有答非所问等情况,经前后分析比对,发现该犯对妻子的情况表述前后不一致,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直觉告诉我,李某一定有问题!经侦查组历经33天排查,80多小时的谈话,7次专题分析研判,3500多分钟的视频跟踪比对,72小时的通宵鏖战,最终成功侦破了罪犯李某涉嫌故意杀人埋尸重大案件线索,避免了一起狱内重大案件的发生。
  2022年3月22日,自治区高院决定对该犯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5月16日,继宁夏法治报刊登报道后,光明网等40余家媒体转载,累计阅读点击量达40余万,取得了良好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关键时刻冲在前打头阵做表率。新冠疫情发生时,我的妻子因恶性肿瘤刚刚手术,我本该在病床前陪护,儿子也即将参加高考,也需要陪伴。但作为支部书记,我知道这时的监区更需要我!我把对妻子的愧疚和儿子的牵挂深深埋藏在心底,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岗位上与大家战疫情,保平安。
  我仅仅是宁夏监狱警察的一个缩影而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战友们舍小家顾大家,从第一批的封闭严守,到第二批的默默坚守,再到常态化的轮换值守,无怨无悔,自觉践行着“疫情不退 我不退”的诺言。我将铭记于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监制:万玮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