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聚力金融消保 守护百姓权益
——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多措并举推进消保宣传工作
时间:2024-03-27  来源:宁夏财经网
   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金融工作的关键一环,也是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最直接的体现。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是贯穿银行经营始终的永恒主题,也是担当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公众的崇高使命。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始终坚守“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紧跟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趋势和新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创新消保工作的方式与内容,通过多样化的措施,全面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为构建地方金融良好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未命名.gif
   宣教普及零距离 金融服务更暖心
   “阿姨,这些宣传折页上有很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您可以带回家慢慢看,这个是消费者的八项权益,您一定要细读,了解自己享有哪些权益......”近期,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推出了“行长接待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让到访客户倍感亲切。
   活动期间,8大支行行长们化身大堂经理,与来访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建议,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为客户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适当性原则、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强化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护权益。
   “行长接待日”活动是中信银行银川分行服务广大金融消费者,践行“有温度的消保”理念的具体实践。除此之外,该分行还通过举办讲座、客户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财富,满足客户的多方需求,让金融服务更加暖心。
   近年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高度重视消保工作,由分行主要负责人主抓,全行各层级、各条线通力协作,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升级消保工作方式方法、做好贴近消费者金融需求的教育宣传,为广大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消保宣传“花样多” 金融知识更入心
   “通过这次宣讲,了解了很多消费知识,以后也会有意识地去改变自己的消费习惯”“这些防骗防诈的知识,受益匪浅”......中信银行银川分行的“青春无诈”金融知识宣讲为宁夏大学的学生们带去了满满“干货”。
dbc80c08ee0d81503579da657cfbecff.jpg
   为更好地提升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堵住校园金融违法活动风险,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该分行走进了大学校园普及金融知识,赋能青春成长。宣讲重点针对校园金融诈骗、安全用卡、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结合实时热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未来的金融挑战。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互动问答和讨论环节,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
6153ec77f153b111b90f4cd0c36a321.jpg
   同时,中信银行银川分行还走进固原市同化村,开展“弘扬非遗文化普及金融知识”农村秦腔大赛活动,通过真实案例取材,把金融知识与秦腔的旋律、唱词和表演融为一体,将受教育者转变为金融知识的有力宣传者,让演出变为一次生动的金融课堂,不仅让文化更贴近群众,也让金融知识入脑入心。
   连日来,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工作人员化身金融知识“宣传大使”,积极深入校园、乡村、社区等地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消费者在哪里,消保宣传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中信银行银川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推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务实的态度,不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的力度和广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更多的“中信力量”。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再生水 育新绿
    再生水 育新绿
    春光明媚 北塔湖
    春光明媚 北塔湖
    宁夏人物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平罗征淑琴 敬老院里最好的“
  •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
  •  贾建东:用不屈精神诠释“活着”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