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吴忠市“真金白银”提高教师待遇
时间:2017-09-09  来源:宁夏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
21.jpg
  9月8日,记者从吴忠市召开的提高教师待遇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提升吴忠市教育质量,深入推进科教兴市战略,吴忠市将拿出4000万用于健全教师培训及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今年,吴忠市教育部门积极争取“国培计划 ”项目,计划从2017年至2019年,3年内争取国家投入1000万元,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构建以师范院校为主体,市、县师资培训中心为支撑,中小学校本研修为基础的教师培训体系。从2018年开始至2020年,每年拿出1000万元,用于加大各类优秀校长教师的培养培训、教学研究、激励保障以及提高工作生活待遇等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各项经费支出,充分激活教师队伍的源动力。
20.jpg
  记者了解到,为引导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流动,到盐同红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支教,吴忠市教育局将年终考核按支教人数的20%确定优秀等次,支教期间享受农村教师补贴和乡镇工作人员补贴。每年聘用一定数量的退休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每人每年补助不低于2万元。同时,每年为45岁以上教师免费体检一次,组织从教30年及以上的市级优秀在职教师到区外参加培训疗养。
  为提高教师工作生活待遇水平,真正的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吴忠市教育部门也花费了心思。吴忠市教育局局长周少云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吴忠市将安排一定数量的经济适用房临时周转,对未享受经济适用房临时周转政策的免费师范生第一次在市区购房时,由财政给予1万元的安家补助。对选聘的吴忠市以外的县级、地市级、省(自治区)级名师,财政部门一次性分别给予1万元至3万元的安家补助。吴忠市财政每年安排预算200万元对骨干教师进行奖励。(赵雯)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
  •  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宁夏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政策解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劳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兴庆区锦绣丝路农业科技园开园
    兴庆区锦绣丝路农业科技园开园
    秋日稻香蟹正肥
    秋日稻香蟹正肥
    宁夏人物
  •  张平:放下瓦刀当羊倌
  •  吴虹:在风雨中一路成长
  •  慕容楠枫:坚守的美食“侠客”
  •  伏兆凤:肩挑重任,让剪纸这门老
  •  马玉山:吴忠仪表掌舵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