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泰安世家有个装修材料共享站
时间:2021-09-23  来源:银川新闻网
  泰安世家小区是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恒大名都社区辖区的一个新小区,2020年入住以来,456户业主中到目前已经有267户居民申请装修。小区建筑垃圾堆上半袋水泥、半袋石膏、两块地砖、两根龙骨等情况时有发生。银川吉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泰安世家项目部负责人马莉介绍说,小区为了方便居民身后专门设立了便民服务站,提供各种居家生活的工具。
  于是不少居民前来找沙子、水泥等材料,小区安全主管丁虎发现这其实就是业主们丢掉的剩余装修材料。“这些上了垃圾堆的材料或许在居民的居家还能发挥作用,所以就动员同事们用小推车把这些装修材料都集中到物业的专门指定区域,规划出了沙子区、水泥区、瓷砖区、板材区、水暖区等,建成了装修材料共享站。”2020年8月还制定了泰安世家共享装修材料使用规定,小区业主可以把自己家不用的装修材料移交到装修材料共享站,有需要时可以前来取用。
  经过一年多的运行,泰安世家装修材料共享站解了不少居民家难题。居民吴先生装修完就把剩余的四块瓷砖全都抛到了垃圾堆,结果后期装修需要更换两块地砖,转了几个市场居然找不到合适的材质与花型,最后却意外在泰安世家装修材料共享站找到了自己扔进垃圾堆的瓷砖。不由感慨“你们这个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泰安世家小区居民刘师傅说,“家里的维修往往用的材料不多,但是买起来费时费力费钱,物业真是给想了个好办法。”
  吉泰物业工作人员还用装修材料共享站的材料制作了大批烟灰缸设立在每个楼层的窗口,居民家扔出来的废旧木板则被他们制成了文明提示牌,真正实现了废物再利用和升级。泰安世家装修材料共享站运行一年以来已经服务了100多户居民,让不少居民省事、省钱、省路,还节省了资源。
  恒大名都社区党委书记齐俊杰说,“通过设立装修材料共享站对小区的装修垃圾进行了再处理和细分类,有效减少固体垃圾,同时还节省了大量资源,提升了物业企业的服务能力,实现了减少垃圾投放,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 (记者 申雷 郭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特色节庆活动搅热中秋旅游市
  •  宁夏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庆祝丰收节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
  •  截至7月末,新食品加工产业完成产
  •  宁夏交警为全区3000余辆大中型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