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市政部门督查主要供热企业
时间:2021-10-20  来源:银川日报
  为确保供热企业按照要求提供热源保障,10月19日晚,银川市市政管理局供热燃气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兵分两路对全市主要供热企业各供热站点进行督查,督促企业有序升温,做好供热企业保供各项准备。经过督查,全市已经进入试供热模式,主要供热管网提前升温有序开栓,同时组织力量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达到政府要求的试供热温度标准。
  45%国能用户家已能感到暖意
  督查组来到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时,智慧供热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国能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银川一期供热主管网已升温至51℃,银川二期供热主管网已升温至40℃。据国能宁夏供热公司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升温速率根据既定计划进行,每天升温10℃以内,供热主管网膨胀顺畅,没有大的跑冒滴漏,管网安全稳定。预计20日,一期管网升温将达到60℃,二期管网升温将达到50℃,直供管网温度目前最高已上升到35℃左右。根据试供热的要求,热企进行合理调度达到试供热要求。目前,国能宁夏供热公司接带的63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中,约45%的居民家中已经能感受到试供热带来的暖意。
  记者随后跟随工作人员赶至国能宁夏供热公司直供的时代之星家园小区7号楼1-102室,实地查看暖气温度,用手触摸暖气片,能明显感觉到热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手能感受到的温度在30℃左右。
  据了解,国能宁夏供热公司今年设置了40个坐席50名接线员,以及64部“管家电话”。9月下旬以来,每天能接到1000个左右电话,主要是咨询缴费优惠、停暖、注水期间跑冒滴漏等问题。10月19日当天接到约900个电话,对于用户反映的问题,他们第一时间转接维修工人提供上门服务。
  三大热企已全部行动起来
  记者跟随督查组到达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瑞景嘉苑小区红星换热站,了解到供热一次管网水温接近60℃,二次供热管网回水温度36℃。记者随后到瑞景嘉苑8号楼2-602李女士家中实地感受温度,因为该小区是地热供暖,用手触摸李女士家地热进水管有热感,工作人员建议李女士家通过排气加速水循环,促使暖气升温。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10月18日供热管网升温开启。目前一期管网已升温至59℃,二期管网升温至56℃,19日晚227座换热站全部启用,达到政府要求的试供热温度标准。
  随后,督查组一行赶至宁夏西部热电有限公司紫云华庭燃气供热站,紫云华庭小区有居民3300多户,由于处于管网末梢,燃气压力不足,去年该小区供热质量不太好。宁夏西部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近100个供热站已全部启动,20日应能达到试供热标准。银川市市政管理局供热燃气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督查情况,三大供热主力热企已全部行动起来,20日能达到试供热要求。试供热期间将加强对企业的监督,及时解决各类供热问题,以应对后期严寒天气。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医用耗材价格有望回归合理水
  •  宁夏全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点
  •  沙漠小城腾“云”而起赋能宁夏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心为民显担
  •  让党建成为引领高校造就人才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染哈巴湖
    秋染哈巴湖
    秋染贺兰山
    秋染贺兰山
    宁夏人物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冯永新:奔跑在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  孙静:铁面柔情解纷扰
  •  张克智:发挥余热,讲好治沙故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