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金凤区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涉嫌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被查处
时间:2021-12-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12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了解到,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金凤区某商贸公司销售的医疗器械“道圣康膜”冷敷凝胶涉嫌虚假宣传。
W020211217545113805594.jpg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内容,立即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宣传彩页中宣称其产品具备以下“特点”:1、快速(按秒、分时、天计算);2、强悍(市面产品没有可比性,技术领先世界10—15年);3、震撼(对医学上解决不了的难题都会有所改善和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此外,其销售店内张贴的海报中宣称的内容与产品说明书也有出入。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的规定,对产品的性能、功能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目前,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对该公司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夸大疗效等行为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国家对医疗器械功能的宣传有着严格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建议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类似违法行为后,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应。  记者 马鑫 王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候鸟“天堂”石嘴山的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赵学蕾:驻村更驻“心” 奏响“振
  •  杨永权:献智献力谋发展 不负韶华
  •  王轶喆:见证银川第一再生水厂的
  •  施树金:为打造“苏银样本”贡献
  •  张时荣:做好“文化+”特色文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