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聚焦今冬供暖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23-11-28  来源:银川晚报
  图为节目现场。
  冬季供暖是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供暖季开始近一个月,我市如何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市民安全温暖过冬?11月24日,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开门办实事 电视问政进社区》“聚焦今冬供暖——做优服务 做实保障 用心用情守护一城温暖”大型全媒体访谈节目举行。当天,节目组邀请市市政管理局(含供热燃气管理中心)、市住建局、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以及国能宁夏供热公司、宁夏电投热力公司、哈纳斯西部热电公司、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负责人来到现场,就市民关注的供暖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做好供暖保障
  让居民家中暖起来
  2022年新修订的《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中,将供暖季居民用户起居室、卧室室温不得低于18℃修改为20℃。我市各供热企业于10月中下旬陆续开栓运行,目前,国能宁夏供热公司、宁夏电投热力公司等供回水温度在104℃/40℃左右,市民地暖供水温度达到30℃~45℃,暖气片温度达到40℃~55℃,能够满足市民现阶段供热需要。
  在供热用能保障方面,已落实供热用煤983万吨,天然气1.37亿立方米,2家主力热源国能灵武发电公司、宁夏电投银川热电公司已完成热源检修,电厂用煤储备充足,供热保障落实到位。
  截至10月,我市建成区供热总面积约14971.28万平方米(不含壁挂炉供热),其中,市辖三区供热总面积约12392万平方米,灵武市、贺兰县、永宁县供热面积分别为588万平方米、1277万平方米、714.28万平方米。今冬供暖工作自9月份进入准备期后,市市政管理局先后协调解决了27处供热管网更新改造和万科大都会、南岸阳光等4个新建小区供热接入,以及宜家财富广场等4处因供热成本倒挂导致弃供的问题,让居民家中暖起来。
  改造供热管网
  提升“热力值”
  节目现场,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市如何保障供热工作顺利推进、整体供热效果是否达标,还有哪些难点、痛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每到冬天,一些老旧小区由于供暖设备老化、管道破损等情况影响采暖,对供热管道进行改造是提升老旧小区供热质量的有效举措。金凤区紫园小区一区二区共有27栋楼94个单元1252户居民,总建筑面积11.2991万平方米,由于供热管网老旧,管道腐蚀严重,供热质量较差。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金凤管理处负责人赵江波介绍,“今年,我们对紫园小区供热管网进行全面改造,不仅为楼体外墙加装保温层,还更换了紫园换热站老旧设备,让小区居民家中的‘热力值’大幅提升。”
  今年,我市各供热企业对全市供热管网进行了更新改造,累计改造40余条27公里市政道路供热管网,对近40个小区130余万平方米老旧建筑实施节能改造,对约160余万平方米供热区域实施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更新改造。将紫园小区等区域热源切换至“东热西送”集中热源,进一步提升了热源供热稳定性。
  设置供热服务专线
  及时处理市民投诉
  节目现场,针对市民反映的金凤区西苑小区3个单元卫生间不热、五里湖畔小区凌晨暖气不够热等问题,国能宁夏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与住户协商,针对市民家中具体情况商定改造方案,尽快把温暖送到居民身边。
  同时,针对网友反映的供热投诉有时打不通、不好记、不知道打给谁的问题,银川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12345电话畅通,专门设立了“5号键”供暖专席受理供暖问题;居民也可以通过“银川12345”微信公众号中的“供热服务”查询所属供热公司联系方式,还可通过“微提交”中的“诉求提交”反映相关问题。对于收到的投诉,热线将对供暖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处理。  记者 刘嘉怡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