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办好“关键小事”为居民幸福生活添彩
时间:2023-11-28  来源:银川晚报
  孩子们收到新鞋。
  “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的鞋,我非常喜欢!”近日,永宁县利民社区的22名孩子收到了新鞋。不久前,热心的童装店铺老板鲁先生主动找到社区,想为孩子们捐赠一批童鞋,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安排了网格员排摸辖区内困难儿童,将鞋尽快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这件暖心小事,只是利民社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前不久,利民社区辖区一老旧小区的居民丘师傅向社区反映单元厨房下水堵塞,严重影响到居民正常生活。社区立即组织维修人员现场查看,发现该单元下水管道堵塞严重,必须集体出资在1楼进行重新破墙引流,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但楼上住户因维修费用昂贵,1楼住户更是不愿因此破坏自家墙面,造成了邻里矛盾不断升级。“社区网格员屡次入户,一边通过电话、微信等征集居民意见,一边积极联系维修师傅砍价降低费用,最终大家同意共同出资维修主下水管道。”利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下水管道恢复畅通后,居民们松了一口气,邻里关系也得到了缓和。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利民社区紧紧围绕群众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细化服务形式,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各项问题。利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次,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刘嘉怡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