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新房欠下千元水费 谁用的说不清
时间:2021-12-23  来源:银川晚报
  市民石先生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他在永宁县望远镇世纪天骄小区购买了一套营业房,在准备开通自来水的时候,却被告知欠了1000多元的水费。石先生很纳闷,这套营业房都还没有装修,水费是怎么产生的?
  A 新买的营业房 莫名欠下千元水费
  “我是今年9月份购买的这套营业房,到自来水公司报备开通自来水时却被告知欠了207吨的水费,共计1000多元。我就纳闷,这是从哪儿来的水费?”石先生说。
  他回想,买房时房屋内曾有建筑工人暂时居住过,会不会是工人用了自来水?他找到物业公司和开发商询问,但两方都表示,工人没有使用过营业房内的自来水。石先生说,他也打开过自来水井查看过水表,水表显示为零。带着疑问,石先生又找到了自来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他的水表坏了,已给他换了一块新水表,而用水记录也是确实存在的。“自来水公司是在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就更换了水表。”石先生说,经他了解,在他本人不在的情况下,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水表时发现了他家营业房水表有问题,恰巧邻居家要开通自来水,就让邻居给他代签更换了水表。
  石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本已将这套营业房出租,但因为欠水费迟迟通不了自来水,这让承租人很不满,要找他退租。
  B 水究竟是谁用的 几方推诿说不清
  对于石先生所反映的情况,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永宁供水有限公司望远营业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先生所购买的营业房的确有用水记录。“根据石先生的买房时间,我们也知道这个水可能不是他用的,就想叫物业公司到公司来协调一下,但对方不来。所以我们建议石先生找开发商再进行沟通,如果实在不行,可以到法院起诉。”该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找到了宁夏家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世纪天骄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开发商的工人在石先生所买的这套营业房内暂住过,但当时对方到底有没有使用自来水,他们也不知道。记者又找到了宁夏中拓恒森置业有限公司世纪天骄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至今没有接到有关此事的反映,随后他们会与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并向领导反馈。
  C 律师:这笔费用不应由购房者承担
  石先生购买这套营业房前已产生的水费,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目前物业公司和开发商都不能给出明确答案,业主石先生又该如何维权?
  对此,律师倪豪鹏分析,这个水无论是被浪费了还是被用了,都确实是发生了,石先生作为购房人,在拿到钥匙之前所发生的费用,肯定不能由他来承担。但鉴于开发商与物业公司互相推脱,建议石先生可先将水费缴清,取得票据,票据上面有明确的用水日期,然后再根据自己买房的时间,通过司法程序向开发商或物业公司主张权利。 记者 王道睿 王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美景:沙湖冬日
    宁夏美景:沙湖冬日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宁夏人物
  •  徐瑾:不忘政协初心 踏实走好履职
  •  杨天成:守住执行这道司法公正的
  •  郭美玉: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
  •  李雄: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  丁红梅:勤耕细作育桃李 三尺讲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