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家中地面下沉砸开后发现房屋“泡”在水里
时间:2022-09-19  来源:银川晚报
  钱先生的房屋地面已砸开。
  近日,家住兴庆区颐园小区的钱先生发现家里地面下沉,挖开地面后发现,他家地下竟然全是水。
  9月15日,记者来到了钱先生家中,3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已经是一片狼藉,屋内西侧挖开的地面下都是潮湿的泥土和积水。
  钱先生介绍,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数日,他排查了自家的水管,并没有渗漏。无辜受损的钱先生现在每天都要用水泵多次将积水抽出排入下水井内。采访当天,在抽完地下积水后记者看到,水是从一墙之隔的西侧房屋地下渗流过来,流速、流量还不小。
  钱先生还告诉记者,此前挖开东侧的地面也是满是淤泥,当时他认为是东侧下水主管的问题,因为这一主管是从他家房屋地下穿过,通往南侧的下水井。最终,东侧的下水管在物业公司及共用管道业主的协助下,改造到了钱先生家屋外,通往了北侧的下水井,这样就不经过钱先生家的屋内了。钱先生说,改造后,东侧的情况确实得到了解决,但他没有想到挖开西侧的地面情况竟更加严重。
  钱先生隔壁的房屋也发生过同样问题,最后发现也是下水管道堵塞造成管道破裂。所以钱先生认为,他家西侧地下的积水问题是隔壁的下水管道破裂造成的。
  由于地下管线复杂且不可见,未查明原因责任难以划分,北京德恒(银川)律师事务所韩学丹律师介绍道,管道破损造成的漏水有多种原因,如人为破坏、开发商设计缺陷、物业失于维护、业主使用不当等。现在无法砸开隔壁与地面排查原因,第一时间应当先停止损害,能在社区、物业公司的协调下友好协商解决是最好的结果,如果无法协商,则物业公司还需协助钱先生排查原因,需举证追究责任。
  最终,在媒体、律师、迎宾社区、银川万家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合力下,困扰了钱先生半个月的烦恼,终于有了初步解决方案。银川万家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军表示,物业公司会尽快将钱先生家西侧隔壁的下水管道进行改造,如果改造后仍未能解决钱先生家地下漏水的问题,则会申请动用专项维修资金。对此,迎宾社区也表示,会积极协助钱先生解决此事。  记者徐芙蓉杨晨宇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的秋
    银川的秋
    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靓丽
    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靓丽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