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男子因病无法学车 退费要扣近一半
时间:2022-09-22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市民鹿先生在考科目一的时候,得知自己因身体原因无法考取驾照,现在想让驾校退回学费,可是2800元的学费驾校要扣除1260元,这让他难以接受。
  鹿先生今年2月份在宁夏龙宇驾驶员培训学校报名了驾驶证学习,后来到车管所考科目一时,工作人员看到他的体态与常人不同,询问后得知,鹿先生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有可能会影响驾驶,便拒绝他参加此次考试,并建议他让驾校工作人员带着他去医院复检或者为其办理退费。
  对于这一情况,鹿先生感到很意外,因为在驾校报名的时候,他曾将自己的病情告知过驾校的工作人员,对方不仅没有拒绝报名,还让他按照正常流程去学习相关课程。“当时体检单是正常通过的,如果说我不能考试,我就不报名了。现在驾校也不带我去复检,没办法我只能申请退费了。可工作人员告诉我,根据相关规定和合同约定,还需要扣除1260元的费用。我啥都没学,报名费就要扣近一半,这不合理。”鹿先生说。对于扣除的费用,该驾校的工作人员说,1260元主要扣除的是20%的违约金、300元的建档费和400元的科目一课时费,这些都是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的。
  对于鹿先生出现的情况,驾校也和车管所进行过沟通。经贺兰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维修驾培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调解,驾校最终给鹿先生退还了2500元学费。记者昂莹莹班占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绘绿洲
    黄河两岸绘绿洲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高山峡谷 黄河牛首山相依交融
    宁夏人物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