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楼上机器运行噪音困扰居民数月
时间:2022-11-24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永宁县闽宁镇的两名业主向媒体反映,从今年3月以来,她们就备受噪音的困扰,虽然多次反映,却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有关部门现场走访后表示,将尽快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成天就这样轰隆隆,震得窗户玻璃都响。”“我们二楼是餐厅,因为这个声音,经常有客人反映,说影响他们吃饭。”据姚女士和伏女士介绍,她们的营业房总共为四层,下面的两层是前几年镇上拆迁分配的,一层用于经营,二层则用于居住。今年3月,一家服装加工厂搬到了楼上,每天机器运行,二层就会传来机器的震动声,几个月下来让人不堪其扰。“我们反映过,对方也在机器下面垫了垫子,但没起到啥效果,声音还是大。”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永宁大队,随后他们协调闽宁镇综合执法队以及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姚女士家的二楼进行了噪音检测。“限值应该是50分贝,现在的检测结果是42分贝,小于标准限值。”不过检测人员表示,姚女士和伏女士家形成的是结构传播震动,因此这一数值不足以说明问题。
  面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联系了服装厂的相关负责人,并来到服装厂的生产车间。通过走访了解到,这家服装厂除了生产车间,还设有包装车间、仓库等,对此执法人员建议,可以对生产车间进行调整。由于服装厂老板人在外地,无法到场进行协商,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积极与其对接,并将问题反映给闽宁镇政府,以尽快解决居民家中的噪音问题。  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冬日唐徕渠景色怡人
    冬日唐徕渠景色怡人
    宁夏人物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