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路面井盖“冒白烟”,问题出在哪?
时间:2022-12-13  来源:银川晚报
  机动车道上的部分井盖存在冒白烟现象。
  白烟飘散。
  近期,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称我市多条道路路面井盖处频频冒出白烟,影响行车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处理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解决呢?
  井盖“冒白烟”市民有些担心
  12月12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市民反映的部分路段,在上海路与清和北街交叉路口,东南角机动车道一处井盖不断向外冒出“白烟”,烟雾随风四处飘散。而离井盖不远处,有一处形似小烟囱的装置,也在不断向外冒着“白烟”。记者随后又在南薰西路与凤凰街、南薰西路与富宁街交叉口等处看到,机动车道上的部分井盖及附近下水道同样存在冒“白烟”的现象,很多市民对此心存担忧。
  “对交通肯定有影响,开车通过的时候前头看不清路面,严重影响安全通行。”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自冬季供暖开始以来,这些路段的部分井盖处就会出现冒“白烟”现象,尤其是大幅降温以后,现象更加频繁。
  供暖公司:已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改善
  随后,记者联系了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导致市民所说的井盖冒“白烟”现象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我市地下水位较高,供暖管道经过升温升压后会发生一定的位移,水顺着穿墙套管会流入到阀门井内,随即产生冒“白烟”现象,另外一方面还和天气寒冷有关,管网温度在逐渐升高,现在已经升到120℃,井里面原来的冷水遇到管网,温度比较高的管道就会产生蒸汽冒出。
  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运行检修部巡线班班长李洪岩称,为了减少阀门井冒蒸汽,避免影响道路交通,工作人员也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改善,如对冒气井室进行抽水作业,减少冒气量;在冒气井室旁做排气管,引流水蒸气。此外,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国能宁夏供热也拿出了治理措施。“我们在夏季时已经对18口井室进行了堵漏工作,避免地下水进入井室,现在已经处理好了。比如说友爱街宝湖路、凤凰街兴仁巷现在基本已经不冒气了。今年供暖季结束之后,检修季要针对城内的冒气井室进行治理,包括城外冒气井室大约28处。”李洪岩说。
  李洪岩也提醒广大市民,道路上设置的引流烟囱,虽然已经做了隔热措施,但行人仍需留心避开,不要轻易触碰。针对冒气井室,为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巡查进行解决,希望市民发现后及时拨打96766进行反馈。  记者马鑫班占洋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
    冬日黄河
    大批迁徙候鸟太平鸟飞入银川
    大批迁徙候鸟太平鸟飞入银川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