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住房公积金“直转”大大减轻购房者负担
时间:2023-11-28  来源:银川晚报
  “现在办理商转公不用先还贷款了,这对于我们购房者来说,减轻了太多的压力。”11月20日,市民刘先生在银川市民大厅申请办理了一笔商转公业务,经过提前咨询,他不再需要提前还掉商业银行的贷款,而是准备好材料,可以直接办理相关转接业务。
  今年以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职工商转公业务自筹资金转贷急难愁盼问题,立足银川住房市场发展实际,主动对接房屋产权交易、不动产登记及商业银行等部门,通过前期意见征求、政策调研、问题论证,借鉴先进经验,采取流程再造、系统调试、优化服务等多项举措,在全区率先试行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业住房按揭贷款直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以下简称“直转式商转公业务”),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直转式商转公业务打破了过去先筹资解除抵押,再申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业务模式,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产权顺位抵押,贷款申请审核通过后,由“管理中心”直接向原商贷银行划转资金结清贷款,职工与“管理中心”产生新的借贷关系。既省去了职工筹措“过桥”资金的环节,又能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更有灵活还款方式、提前还贷不付利息等优惠政策可供选择,有效解决了自筹资金还清商业个贷的“筹钱难”问题,降低了筹措资金的时间成本,缓解了缴存职工的还贷压力。
  直转式商转公业务推出以来,“管理中心”从受委托银行同支行间直转业务入手,稳步有序向同一家银行不同支行间跨支行直转业务拓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扩大业务群体覆盖面,为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宁夏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办理商贷购买银川市辖内住房的缴存职工解决了转贷难题。今年1~10月,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办理直转式商转公业务965笔,占同期商转公贷款业务总量的48.79%,赢得了广大缴存职工的一致好评。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