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深入供热一线访民问暖解难题
时间:2023-11-28  来源:银川晚报
QQ截图20231128164605.jpg
  供暖开始前,我市各热企全面排查隐患,保障稳定供暖。资料图片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与当前保暖保供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供热一线解难题,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访民问暖”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答好为民服务考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以赴切实做好供暖保障
  进入供暖季以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始终把群众温暖过冬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供热前期分组深入开展供热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供热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9月至今,市市政管理局已先后组织召开3次供热工作座谈会议、2次供热信访联席会议、3次供热调度会议,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冬季供热工作,及时通报供热各阶段情况,研究解决各阶段出现的供热问题。
  “在供热前后,协助房地产开发单位,推动解决万科大都会、金宇凤栖湾、中房南岸阳光等4个新建小区供热接入问题。紧急处置兴庆区宁港城、吾悦和府,金凤区宝湖印象、鲁银泷玺、中梁印、阳光美林,西夏区嘉屋文宸府小区未供热问题。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宝湖印象、吾悦和府等未供热问题已陆续解决。”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访民问暖 及时解决供暖问题
  为全面掌握全市保暖保供工作第一手资料,及时化解供热问题,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成立8个督导组深入居民小区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对重点区域供热问题安排专人协调解决,现场督办完成影响较大的爆管抢修10处。截至目前,全市供热投诉处理量已由供热初期单日800件左右下降至单日100件(多为漏水、爆管等引发的投诉),保暖保供工作整体上已处于稳定阶段。
  同时加强协同配合,系统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对于我市老旧小区占比高、供暖问题比较突出的现实情况,市政部门要求各供热企业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抓实抓细热源准备、设备调试、管网检修、应急保障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密切关注老旧小区、易发问题小区以及楼内供热设施等关键部位,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优化供暖服务,全力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完善机制 快速应对突发情况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供暖保障,市政部门加强对供热企业的指导力度,统筹协调精准调度。目前,全市两大热源和各燃气、燃煤供热锅炉稳定运行,各小区内的换热站出口温度达到30℃~50℃,满足现阶段供热需要。
  今年以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提高安全意识,督促热源、供热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供暖设备运行日常安全监管,确保供热安全工作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做好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抢修抢险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能力。督促各供热企业储备好供热应急设备和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强化预测预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前做好应对严寒和极端天气下的供热应急准备。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