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小区无物业管理的混乱何时终止?
时间:2023-11-28  来源:银川晚报
  幸福小镇小区。
  近日,永宁县幸福小镇小区的部分居民反映:小区目前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环境脏乱差,大家生活受到影响,希望该问题能尽早解决。
  新物业撤出小区面临窘境
  1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永宁县幸福小镇小区看到,小区内虽然不时可见散落的垃圾,但基本上干净整洁。
  据该小区居民骆先生介绍,此前为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是宁夏乾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与幸福小镇签订了10年的服务合同,到今年9月30日合同到期。到期后,因业主不满意乾沁物业服务质量,同时认为收费较高,便要求更换物业。随后在东环社区的帮助下,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并更换了新的物业公司——银川鑫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然而,鑫实物业在小区内仅干了1个月的时间,便被迫撤出。
  这是怎么回事儿呢?“鑫实物业在小区里做得确实不错,但部分居民觉得费用还是太高了,要求下调费用标准。”该小区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之前乾沁物业的收费标准是:小高层住宅每平方米每月1元,普层住宅每平方米每月0.55元,停车费1年960元。鑫实物业将小高层住宅调整到每平方米每月0.8元,普层住户调整到每平方米每月0.5元,停车费调整到1年800元。可依旧有部分居民不满意新的物业公司,导致物业公司被迫撤出,现在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已经1周时间了,小区内秩序混乱,让居民们很苦恼。
  社区:已征求居民意见正在协调解决
  居民们的意见不统一,让新的物业公司无法继续正常为业主提供服务,此事到底该如何解决呢?随后,记者联系到东环社区。
  “在新的物业公司引进之后,一部分居民对新物业公司的服务还是非常满意的,另一部分居民则认为物业公司的收费标准比较高,需要有更低收费标准的物业服务公司来进驻,导致现在物业公司进驻之后没有办法正常开展工作。”东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辉介绍,业主委员会将以公开竞聘的方式,进行新一轮的重新选聘,公告正在草拟当中。
  “我们积极协调了鑫实物业公司在这段空白期进行小区的物业代管,维持小区的基本保洁工作,在新一轮的竞聘物业公司完成之后进行移交。”王辉说,由于居民意见不同,为了协调解决此事,只能重新选聘符合大家要求的物业公司,但此事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  记者 钟晓敏 王昊辰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