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对留学机构服务不满意消费者欲退费
时间:2024-01-12  来源:银川晚报
  很多学生在萌生留学的想法后,会选择一些留学机构帮自己申请学校,既节省时间,又能高效地获取留学相关信息。市民小王前段时间就做了这样的决定,但她对自己选择的这家留学机构的服务效果却不是很满意。
  消费者:申请两所学校被拒欲退费
  小王告诉记者,去年9月,她来到银川一家留学机构了解留学信息,当时该机构工作人员根据她的绩点及实习经历,向她推荐英国等地排名靠前的学校,并表示小王申请成功的概率比较高,所以小王当时就与该机构签订了合同,并且先行支付了5000元费用。“一共是15000元,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才会付剩下的10000元。”小王说,合同中约定留学机构要给她发定校意向书,但是从去年9月到现在,这份名单却一直没有定下来。
  在小王的催促下,该机构帮她申请了两所学校,但是都被拒了,这让小王对这家机构的服务很是不满。“后续他们一直跟我说好的学校申请不上,对方让我申请的那些学校我又不愿意去,因为我一开始就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告诉他们了。”小王说,而且留学机构给她发来的需要提交的文书日期接近提交时间,导致她根本没有时间修改。“不管留学机构的水平如何,确实也给我制作了文书,提交了两所学校的申请,所以我的诉求是退款4000元。”
  留学机构:已做出相应服务,可退还2200元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小王说的留学机构——宁夏藤华留学服务咨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基于合同为小王提供服务的,而且小王在与老师沟通的过程中也没有反映不满意的情况,在申请了两所学校后,是小王自己提出想终止服务。对于这一点,合同里也有相应的条款约定。“我们做了相应的服务,也制作了文书资料,现在不计服务成本,扣除2800元的文书成本,退还她2200元,但是她不同意,还做出了侵犯我公司名誉权的行为。”该负责人说。
  此外,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定校意向书之前老师就给小王发过很多方案,所有的申请都是经过小王确认和同意的。小王如果同意退费,可以办理相应手续,如果不同意,也可以走法律途径。后续,小王经过考虑同意退费。目前,小王已经收到了2200元的退款。  记者 马美玲 马雨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黄河湿地:冰河凝翡翠
    黄河湿地:冰河凝翡翠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