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交付
时间:2020-02-22  来源:银川晚报
  2月21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综合防治楼工程正式交付,具备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条件。
  作为自治区防治疫情定点医院扩建项目,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综合防治楼工程仅用15天时间完成四栋单体建筑的内部改造和装修。就在2月19日,这里还是到处堆满材料、工人正在繁忙施工的现场,今天就变成了装修一新的医院病房。病房内洁白的墙壁,崭新的塑胶地面,电梯间也铺好了光滑的大理石。
  为了保障工程如期顺利交付,银川市建筑行业发动所有项目留守技术人员和本地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仅用一天就完成了上百扇门窗的安装,这是全市数千名建筑工人齐心协力的结果。
  “平时家里几百平方米的房子15天完工都不容易,何况是1.6万多平方米的体量。”宁夏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防治综合楼项目共分为住院楼、门诊楼、附属用房、固废回收间等4个单体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16400平方米,可增加150余个负压病房。复工前,该项目只完成了4个单体建筑主体框架和部分砌体,室内装修、安装工程、外墙保温及涂料、室外工程及配套工作均未开始。
  宁夏建投集团抽调10个子公司、15个分公司的500余名管理人员和50多个专业劳务队伍,紧急调配钢筋工、混凝土工、木工、镶贴工、电工、水暖工、电焊工、通风工、起重工等16个工种3000余名工人,调配混凝土泵车4台、混凝土罐车20台、大小吊车6台、装载机10台、挖掘机8台、吊篮89台,各类工程运输车60辆,昼夜不停连续施工,原本计划5月底竣工的项目,完成改造和装修仅用了15天。
  在平整和清理现场的过程中,外围脚手架全部拆除、现场水电供给、设施架设、现场施工车辆线路保畅、施工现场的办公区和后院停车场的平整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24小时完成了平时需要3天工期的工作量。(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