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宁夏2023年全国研究生考试考生可申请借考
时间:2022-12-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12月8日,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要求,为优化考生服务,帮助解决异地滞留考生赴考的实际困难,即日起,当前身处区外的我区考生,有跨省借考需求的,或者当前身处我区,但在报考点以外地级市的我区考生,有跨市借考需求的,可申请借考。
  有借考需求的考生,12月8日上午8时至10日上午8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点击“考生借考申请”链接,其中跨省借考考生进入“考生跨省借考申请登记”页面,跨市借考考生进入“考生省内借考申请登记——宁夏”页面,填写借考信息并提交借考申请。宁夏教育考试院将协调相关省份或区内各报考点,审核通过后统筹安排借考事宜。考生可于12月14日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借考申请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须慎重考虑是否申请借考,借考申请一经审核通过,考生原考位安排将被取消,新考点将不再更改,并服从借考地组织安排。对于12月7日前,已提出申请,并作出承诺在区内跨市借考的考生,必须再次参加此次借考信息填报,最终以此次填报信息为准。同时,申请借考的考生,要密切关注借考工作的时间要求,务必于规定时间内完成借考申请相关工作,逾期不再受理。对于我区考生已身处我区的,不安排跨省借考;身处报考点所在地级市的,不安排跨市借考。
  宁夏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须密切关注研招网、宁夏教育考试院、各报考点发布的研考通告信息。务必保持网上报名和确认时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及时接收提示短信。对于不需要借考,但仍未返回报考点所在地的考生,请提前安排好行程,务必于考前按照报考点防疫和考试要求,返回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记者 李姝)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