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减征便民举措落到实处 银川市再取消12项证明事项
时间:2023-02-01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银川市司法局针对保留的51项证明事项再次梳理、审查,经过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与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经座谈论证及法治审查等程序,拟定了《2022年银川市取消证明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并商请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审核确认《2022年银川市拟取消证明事项清单》。最终将12项证明事项列入取消清单,现已将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发布。
  近年来,银川市司法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根据相关通知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凡没有法律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依据的、能通过法定证照、凭证、法定文书证明的、能通过书面告知承诺的、能通过政府部门间核查和网络核验的、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查证的一律取消的原则,对银川市人民政府涉及20个部门,101项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累计取消50项证明事项,在优化办事流程,推进减证便民中切实发挥法治审查职责,努力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贡献法治力量。
  “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进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改革,提升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是银川市委、政府始终关注的大事、要事,司法局将继续紧扣岗位职责,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切实将减证便民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给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让群众享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银川市司法局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