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天天讲安全 | 宁夏将用2974套“千里眼” 防山火于未“燃”
时间:2024-04-08  来源:宁夏日报
  “750千伏贺湖线227号至228号通道疑似发现火情,请迅速前往现场查看核实处理……”近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监控班工作人员通过输电全景智慧管控平台发现火情,经及时处理,20分钟后火情得到有效处置。
  眼下正是春耕播种时节,一些农户会在春耕前烧荒,极易引发火灾,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重大影响。进入3月,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持续加大输电线路防山火巡视力度,全线加密运维人员和频次,实行监控中心12小时值班。3月以来,通过监控平台发现着火并通知运维人员现场灭火3次,同时运维人员在巡线过程中发现有周边农户烧荒,现场制止8次。
  我区输电线路大部分架设在高山荒野,随着电网数字化转型的加快,宁夏电网通过安装塔上“千里眼”在线监测装置,打造输电全景智慧管控平台监测全区超高压线路运行情况,结合无人机构建起了“陆+空”立体运检新模式。“工作人员可远程对输电线路通道进行全天候监测巡视,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处置,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对隐患点做到有效管控直至消除,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大幅提升了隐患排查和处置效率。”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吴建宁主任表示,目前,1740套“千里眼”已遍布宁夏46条75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通道的重要隐患点、重要通道及三跨重点区段,累计推送告警信息3万余条,告警确认准确率达90%。“今年将补充安装可视化设备1234套,届时辖区线路将实现通道可视化全覆盖。”吴建宁说。(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安小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宁夏人物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平罗征淑琴 敬老院里最好的“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