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冰面破裂致3人落水,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22-01-20  来源:银川新闻网
  1月18日下午5点25分,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3人落入望远镇银子湖冰面内,情况危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望远消防救援站的救援人员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2名大人及1名小孩落入冰窟窿内,孩子已被救出。
  经现场询问,当时是一名母亲带着孩子在冰面行走,不慎掉入湖中,一男子前去救援时也掉入了湖中,孩子在救援人员到达前已被两个大人救起,但两名大人还在水中等待救援。
  当时气温在4℃左右,两名落水者身体撑在冰面上,大半个身子泡在刺骨的冰水中,距离岸边约15米。救援人员穿好救生衣,绑好安全绳,携带救生圈,立即展开救援。但当救援人员靠近落水者的时候,脚下突然出现冰面裂开的声音,救援人员立即改用趴在6米拉梯上匍匐前进的方式增大受力面积。但破口处的冰面太薄了,有3名救援人员在靠近落水者时也落了入水中。
  落入水中后,救援人员利用自己的身体将落水者撑起,配合冰面上的救援人员,合力先将一名落水者救起,随后,又托起另外一名落水者,利用救生圈将其救出。经过5分钟左右,救援人员成功将两名落水者全部救起,然后交由120医护人员进行检查。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防范意识,近期天气转暖,很多河流湖泊冰面融化,请勿在冰面上随意行走。
  一旦不小心跌入冰窟窿
  千万别慌张
  以下知识点请牢记
  ↓↓↓
  1.如果掉入冰窟窿,不要惊慌,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攀住冰缘,避免身体沉入冰水之中;
  2.双手及双臂千万不要乱扑乱打,这样会使冰面断裂的面积加大。
  3.细心观察四周破裂的冰面,找到冰面最厚且裂纹少的部位。
  4.身体靠近冰面最厚部位的边缘,双手伏在冰面上,双足打水,使下半身浮起,全身成一条直线。然后用手肘爬动,使全身逐渐离开水。
  5.离开冰窟窿后,不要立即站立,以防冰面承受重量过大而再次断裂,应卧在冰上,滚动或爬至岸边再站立。 (记者 钟晓敏 通讯员 郝瑞 马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