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时间:2022-01-17  来源:宁夏日报
  走进办公室,宁夏政协委员、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正在梳理调研成果,准备今年的提案,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类调研材料。
W020220117264859257832.jpg
  杜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国际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竞争的关键是创新拔尖人才的竞争。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高等教育,能否跟上时代的脚步,能否踏上历史的巨浪滚滚向前?”刚刚过去的一年,翻开杜勇的履职记录,她常常带着这样的思考,与医科大学的科研工作者及同学们共勉。
  杜勇坦言,刚刚过去的一年,每一天都是“履职进行时”,脚步从未停歇。她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献计出力,完成推动人力资源高水平发展、宁夏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未来社区建设等3项自治区政协提案。参加协助做好全区农业节水增效机制、宁夏全民健康建设等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活动。参加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制定协商会议,提出建立职业化乡村医生队伍、完善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体系等相关建议和意见。最让杜勇欣慰的是,她主持的科研项目《基于出生缺陷样本库的数据智能平台建立与应用》被列为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这个项目就是要进一步探寻神经嵴源性胎儿结构畸形、恶性肿瘤的致病基因,预测生物标志物,以期为出生缺陷防控提供新的途径及理论依据。”杜勇说。
  今年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杜勇将带着《加强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助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提案参会。她最为关注的是如何建立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办学机制,鼓励大学和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共享合作,包括资源开放、师资供给和联合育人等,发挥协同育人效应,为新时代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作为医学学者,我要把文章写在大地上。作为政协委员,更要到一线倾听民声,才能更好建言献策。政协委员是荣誉称号,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登上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大舞台,我自当专注认真、精益求精地履职尽责,不愧时代,不负使命。”杜勇说。(记者 王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脱贫户马金元:跟紧政策加油干 新
  •  张进兵:养牛拓宽致富路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