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3天用水800多方 居民心存疑惑
时间:2021-12-23  来源:银川晚报
  最近,家住兴庆区清沁苑的朱先生因为水费异常的问题十分头疼,他也多次与水务公司进行协商,可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朱先生告诉记者,12月10日上午,他看到家门上贴了一张自来水抄表用户缴费通知单,上面写着欠费1474元,这让他很是疑惑。“我们一家三口白天都不在家,怎么可能用这么多水。”朱先生说。
  看到了这张催缴单,朱先生心生疑惑,自那天起他就一直在观察水表,12月13日,朱先生发现水量已经从原来的1700立方米变成2500多立方米水,“仅3天用水量达800多立方米,需要缴纳6000多元水费,太不可思议了。”朱先生说,发现异常后他立即联系了中铁水务的工作人员核实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如有异议,可联系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校表,经过专业机构校验,水表并无异常。
  “他们说水表没有异常,让我按照水表上的数字缴费,但我还是有疑惑。”朱先生说。带着朱先生的疑问,记者来到了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南部营业所,工作人员吕楠表示,正常情况下,是不会产生这么多水费的,经过电脑核实发现,朱先生家中已经一年没有抄表。“抄表员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抄上水表。”吕楠告诉记者,该用户使用的水表是老式指针水表,使用周期只有6年,而朱先生家的水表使用时间已经远远超过6年。“指针表有可能会产生水表在进位时指针不准。”吕楠说。
  现场,记者提出疑问,当时工作人员对该水表进行了校验,那为什么还会出现计量不准确的情况?对此,吕楠答复,校表只是对水表的计量进行校验,但是水表显示是校验不出来的。
  对于朱先生家出现的这种情况,吕楠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建议住户更换成数字水表,使用一个月,然后根据平均使用量,核算出一年的用水量。”现场,朱先生也表示同意,愿意更换水表。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12月21日中铁水务的工作人员已经为朱先生重新更换了水表。  记者 杨梦 董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美景:沙湖冬日
    宁夏美景:沙湖冬日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黄河岸边是我家,风光旖旎在银川
    宁夏人物
  •  徐瑾:不忘政协初心 踏实走好履职
  •  杨天成:守住执行这道司法公正的
  •  郭美玉: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
  •  李雄: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  丁红梅:勤耕细作育桃李 三尺讲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