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摊位被征用 说好的退租款还没到账
时间:2022-03-10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在景墨农贸市场做生意的原商户曹先生反映,由于生意冷清,市场方主动联系他办理了摊位征用手续,将原有摊位另做它用。这对曹先生本是件好事,可之前缴纳的租金、押金,市场管理方却一直没有退还给他,曹先生想知道,这些钱还能不能退回来?
  曹先生介绍,去年6月,他在景墨农贸市场租了两个摊位,想做点小本买卖,但由于后期没雇上店员,再加上货品不全,摊位便闲置了。“一年的摊位费是24000元,押金是5000元,当时我很爽快地签合同交钱了。”曹先生说。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市场管理方主动找他,提出摊位征用的建议,并承诺退还剩余的摊位费以及摊位押金。
  当时,曹先生认为这一办法正好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便立即在摊位征用通知上签了字。可是现在距离摊位被征用已过去了半年,退款却迟迟未到账,他心里觉得有些不安。“我看见市场里引进了超市,应该收到了新的租金,可为啥还不给我们退钱?最可气的是,我去找了之前办手续的李经理,被告知对方已经辞职,要找现在的周经理,周经理又让我找曾经理,一直推来推去没个答复。”曹先生说道。
  和曹先生有一样遭遇的还有马女士和王女士,对于市场方的推诿,她们也感到很气愤。“一打电话就以没钱为理由搪塞我们,老百姓挣钱不容易,一万多元也不是小数目,到底能不能退,希望市场方能给个准话。”马女士和王女士说。
  对此,景墨农贸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周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市场前期投入资金较大,目前无法给原商户退租,需等到租户们的合同到期,缴纳租金续约后才能有钱退给原商户。“我们也没想着赖账,之前市场生意不景气,是属于我们投资失败。现在得等到5月10日左右收到租金后,再一次性退还给他们。”周经理说。
  曹先生、马女士、王女士表示,愿意秉着互相理解的态度,给市场方一定时间筹集资金,如果后期仍不按约定退款,将以其它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昂莹莹 李海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天鹅现身阅海湿地公园
    天鹅现身阅海湿地公园
    候鸟集聚生态美
    候鸟集聚生态美
    宁夏人物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村医越来越
  •  索德胜:扎根塞上 愿将此生献国防
  •  季栋梁:西海固的巨变 是值得记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