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努力活到百津贴能上千
时间:2023-11-28  来源:银川晚报
  “11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月可领3500元高龄津贴。”看到这句话,你高兴不?这是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高龄津贴发放标准调整后的一项,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截图上网后可炸了锅喽,被批条件过于苛刻,没诚意。
  老实讲,当地这次调整是将金额往高调了的,但诚如网友所言,百岁以下两段标准30元、100元都不算高,百岁以上三段却暴增,达到1500元至3500元,实在意义不大,因为活到这个岁数的人不多。要知道,眉山管理委员会由原来的彭山区2个乡镇和仁寿县5个乡镇组成,彭山区早已被国家列为长寿之乡,百岁以上老人较多,可当媒体就此事求证时,当地回应情况属实,而问及目前该区有多少老人110岁以上高龄时,答复却是“没有”……
  当然,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可高龄津贴本就是让老年人能享受的一种普惠性政策,而今这情况,“普惠”在哪儿?再多的解释也无法掩盖问题。如果资金有限,分档补贴时对各档金额的划分很费脑,既要让人多少有钱拿,还得显得“漂亮”,毕竟长寿之乡的名头挂在那里,不漂亮也拿不出手啊。结果,“3500”这数字漂亮得发光,反而被大伙儿揪住,看出名堂来——你不诚心给啊。
  也有媒体搬出类似事件放一块儿批,说郑州今年9月启动育儿补贴新政出了一个实施办法,要给一孩、二孩、三孩及以上家庭分别一次性发放2000元、5000元、15000元,结果时至今日,符合政策的家庭们不断投诉称申请补贴竟是“找谁谁不管”。可不嘛,都是花钱的事儿,让谁掏谁不得掂量掂量?
  所以,就等吧,9月至今这不也才两三个月嘛,急啥?至于高龄津贴,那更不用急了,这事儿一半靠运气一半靠努力,只需努力活着,活到百岁就能拿上千了。  刘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