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重视文化演出带动消费的作用
时间:2023-11-28  来源:银川晚报
  又到岁末,各种文化演艺活动明显多了起来。相声、脱口秀、幽默喜剧、话剧、芭蕾舞剧等等众多演出活动,都将在年尾来到银川演出。广大文化爱好者可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文化大餐,而这些演出也丰富了我市的文化市场,应该重视其对消费市场的带动作用。
  从已经公布的售票信息可以看出,俄罗斯玛丽艾尔国家歌剧舞剧院、中央民族歌舞团、德云社等国际国内知名团体都将在12月份来到银川演出。这些文化演出势必会吸引大批爱好者到场观看,能够直接为演出主办方带来门票收入,同时也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如交通、住宿、餐饮等,这些产业的发展也是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化演出活动能够刺激人们的消费需求,提高消费意愿。通过多样化的演艺活动和优秀作品的推出,能够满足更多层面的消费需求。11月2日,香港歌剧院“狮子山下”内地巡演音乐会在银川市演出,世界知名男高音莫华伦带领香港歌剧院青年歌唱家献唱,现场既有青年人,也有耄耋老者,不同年龄、不同收入层次的消费者都到场观看,这正是文化演出的重要特点。文化演出不仅能够提供观众欣赏艺术的舞台,还能通过氛围营造、现场互动等方式提升观众的消费体验,从而培养更多的消费习惯,挖掘潜在的消费群体。
  今年是文化演出复苏的一年,大家能够看到文化演出对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演出市场的发展能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的繁荣。打造优秀的文化演出产品也能够为城市的形象塑造和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因此,应该重视文化演出的发展,积极推动演出市场的繁荣,同时也要注重演出质量和观众体验的提升,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  周志翔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