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外地户籍在银人员如何缴纳医保?解答来了!
时间:2021-11-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10月11日至12月31日,是银川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很多家长惦记着给孩子缴纳医保,一位户口在外地,工作在银川的张女士不知道该如何给自己的孩子缴纳医保,记者帮忙进行了咨询。
  据张女士介绍,她家有四口人,儿子和丈夫的户口在贺兰县,她和女儿的户口在外地,之前一家都居住在吴忠市,孩子们的医保也是在吴忠市缴纳的,当时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后,她在相应的银行缴纳了费用就可以。
  今年由于工作变动,张女士来到银川,目前租住在兴庆区在水一方小区,她和丈夫的医保都是由单位进行缴纳,但是不知道该如何给孩子缴纳医疗保险。此外,张女士还表示,当时在吴忠市缴纳医保的时候,也没有办理社保卡,现在定居在银川,为了今后方便就医,能不能给孩子也办理一张社保卡。
  带着张女士的疑问,记者来到兴庆区银古路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据服务中心主任王洪亮介绍,户籍在外地人员可以在本地办理医保。张女士可以先去辖区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在办理暂住证之后拿她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来辖区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核定缴费信息,核定缴费信息完成之后就可以通过黄河银行或者“我的宁夏”APP等线上途径进行缴费,2022年一般居民的参保标准是330块钱,是全区统一的。
  对于张女士关心的能不能给孩子办理社保卡一事,王洪亮表示,社保卡可以在办理完医保,有了缴费记录之后就可以在兴庆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制卡并领取。王洪亮说,这段时间缴纳医疗保险和社保的居民比较集中,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前来办事人员聚集,民生服务中心一方面通过社区网格群宣传缴费信息,另一方面将工作人员的个人微信号向辖区居民公开,远程进行讲解和指导,居民通过“我的宁夏”APP或者远程咨询的方式,可以办理民生服务中心关于社保、医保、养老等48项民生服务事项,通过不见面、网上办满足群众对于政务服务或者民生服务的需求。
  同时,王洪亮也做了温馨提醒,从11月21日零时至12月5日,全区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的各项医保(含生育保险)业务,将暂停办理。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的382家营业网点将从11月17日至11月20日,每日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8点半,不会线上缴费的市民也可以错峰前往办理。  记者 李海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确诊病例康复治愈回归家庭后不会
  •  本轮疫情期间 宁夏486条公交线路
  •  11月19日起,宁夏按照先市际、后
  •  疫情期间 宁夏交警推出7项延期容
  •  宁夏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共采样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水墨山色
    贺兰山:水墨山色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宁夏人物
  •  王玉富:桑榆未晚,为热爱而奋斗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王富国: 见贤思齐 争取更大光荣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