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紫园社区拆除废旧锅炉解民忧
时间:2022-08-22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紫园社区组织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对位于紫园巷的废弃锅炉房拆除事项进行深入讨论。
  近段时间以来,位于紫园巷的废弃锅炉房成紫园社区党员干部的一块心病。因紧邻紫园小区居民楼,锅炉房长期废弃成了垃圾点,垃圾腐烂返味明显,更为严重的是,近十几米高的建筑残缺不全,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垮塌的危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周边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经社区干部多方奔走协调,专业建筑鉴定单位检测,废旧锅炉房鉴定等级为DSU,属危险等级最高的危房建筑。为此,紫园社区多次协调金凤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锅炉房权属单位昆仑房产负责人及周边居民现场查看,及时召开议事会。大家一致认为,拆除危房刻不容缓。由于该危房周边房屋密集,紫园巷道路狭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拆除难度系数较大。经金凤区住建局、街道物业部门、社区、昆仑房产商共同研究,最终商定避开居民出行高峰期,在确保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对该处危房实施依法拆除。
  “每次从锅炉房旁边路过我都心惊胆战,生怕墙上的砖脱落把我砸伤,现在锅炉房拆掉了,我们总算放心了,社区办了个大好事!”深受危房困扰的居民李秀珍在看到危房拆除后,同周边居民纷纷拍手称快。
  近年来,依托协商议事平台,紫园社区推动解决了老旧小区改造等大量民生实事。下一步,该社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继续探索协商议事方式,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 张玉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