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志愿者队伍里的“黄金搭档”
时间:2022-08-24  来源:华兴时报
  “老刘,把红马甲穿上,走小区转转,再把飞线充电清理清理。”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里刘福荣和鲁伏这对“黄金搭档”,经常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文明劝导。
  今年已经年过70岁的刘福荣和鲁伏是南环社区的楼栋长、小区里流动的文明劝导员,更是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的常客。自从退休后俩人就一起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创城”期间,两个人几乎每天都要花半天功夫,排查小区安全隐患、整治飞线充电、治理乱堆乱放,哪里有需要都能看到他俩的身影,居民亲切地称呼他们为“上阵老哥俩”。也因此,在他们所居住的实成小区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有事找老哥俩”。
  对社区而言,他们是人手不够时随叫随到的“编外社区人”。每一次核酸检测不管多早多晚,俩人总是比其他人先到岗,玩不转智能手机,两人就毛遂自荐去当“守门员”,一个在东门,一个守西门,将进出口的秩序维护得井井有条。除此之外,在疫情防控期间,俩人在老旧小区卡点共同值守了3个月。暴雨过后,他们顶着风雨主动在小区内排查积水路面、地下车棚,排除安全隐患。无论春夏秋冬,他们都是社区“护园哨兵”的一员,每天在小区散步,巡逻辖区的角角落落……
  对居民而言,他们是解决急难问题的“万事通”。刘福荣是个热心肠,只要居民有求助,谁家水管堵了、楼上噪音太大了……他都会上门处理,时间长了,名声在外,周边的居民有事也会找他。鲁伏是小区内出名的“流动剃头匠”,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带着“家当”上门,为小区里行动不变的老年人服务,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理到满意的发型。“老哥俩”经常说:“现在退休了,在家没啥事,能到社区当志愿者,为大家服务,我们很开心。”
  “刘叔和鲁叔是我们志愿者队伍的‘金字招牌’,在‘老哥俩’的带领下,更多的热心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好党员、楼栋长、热心居民等创建力量,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社区书记赵敬如说。 记者 赵婵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