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宁安社区 籽籽同心花好扇圆
时间:2022-09-16  来源:银川晚报

 

  制作现场。
  营造和睦的中秋节日氛围,促进辖区居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9月9日上午,长城中路街道宁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籽籽同心,花好扇圆”的团扇DIY活动,邀请辖区25位老年人开展手工制作。
  团扇,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中国扇文化也是民族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活动开始,志愿者包容首先为老人们细致讲解了中秋节的来源、风俗习惯和中国团扇的知识点。随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用艳丽的永生花与素雅的绢丝团扇制作古风团扇,将传统韵味和现代艺术相结合,不仅体验了创作的新奇感,也锻炼了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了我国的优秀文化传统,让老年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爱,而且促进了邻里关系更和谐。今后,宁安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居民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中陶冶情操,激发辖区居民提升民族团结意识。 王鹏飞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靓丽
    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靓丽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宁夏人物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