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守护生命健康 诠释履职担当
时间:2022-10-26  来源:华兴时报
  王慧玲,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协委员、沙坡头区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在近20年的护理工作中,王慧玲秉承“仁爱、和谐、奉献、卓越”的精神,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处处以病人为中心,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强化护理专科质量,提升内涵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护士的标准和责任。
  扎根基层书写党员风采
  “从医20年来,无论怎样,我都没有放弃任何一名患者。”王慧玲坚定地说,也正是如此,她的医学之路走得更远。2002年王慧玲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基层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回顾往事,王慧玲告诉记者,科室曾收治过一名高龄癌症晚期患者,患者情况时好时坏。那些日子,她和同事一起反复看病历、查资料,竭尽所能帮助这位老人。面对生死,自己对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我希望自己的从医生涯可以多些奇迹,少些遗憾。”从医多年,王慧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她全身心投入,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仅尽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更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初,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驰援湖北。王慧玲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出征湖北。“我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无论在工作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全力以赴。”王慧玲说。
  “工作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都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我记得有一次凌晨1点多医院有紧急任务,她是第一个到达医院的。”沙坡头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邓建琴告诉记者。医务工作需要细心、耐心、责任心。加班熬夜、超负荷工作已经成为常态,但她从没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以实际行动书写“党员答卷”。
  从细节做起夯实基础护理
  作为护士,她把护理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护理团队建设,有计划安排骨干护士外出参加专业、亚专业护理培训,提升护士的职业自豪感;她以身作则,面对科室病员多、手术多、急症患者多、老年骨折患者多的特点,她的手机总是24小时开机,在医院总能看到王慧玲忙碌的身影。
  她带领全科护理人员从细节做起,夯实基础护理,不断提升专科护理,高标准、创新性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并注重积累经验及科研研究,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倡导人性化护理模式,团结带领呼吸内科全体护理人员在加强护患沟通的基础上,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和学习,积极参加区内外专科培训和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稳步提升护理质量,圆满完成了各项医疗工作任务,科室在自治区“二甲”等级医院复审中一次通过验收,组织科室护理骨干积极参加中卫市、自治区和西北五省各项护理技能大赛并多次获奖。
  作为带头人,她个人的《提高住院患者用氧依存性》科研成果荣获护理学会护理品管圈成果交流大赛优秀奖,被任命为宁夏护理学会第二、第三届危重症护理委员会委员。“2021年10月宁夏发生新一轮疫情,为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医院成立了公共卫生科。”王慧玲说,面对仅一人光杆司令的科室她临危受命,即刻投入科室创建及传染病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边学边干、加班加点,很快公共卫生科工作步入正轨,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于2022年1月正式任命为公共卫生科主任。
  成绩虽不能代表一切,但也是最好的证明。2006年、2010年王慧玲被评为院级“先进工作者”,2009年、2011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护士”,2020年2月被评为院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先进标兵”,2020年9月被评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年初心不改,20年砥砺前行。王慧玲说,她要继续做好医生的好搭档、护士的引路人,做患者最信任、最值得托付的生命守护人。 记者 孙振星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在宁夏,邂逅最美秋天
    在宁夏,邂逅最美秋天
    山映金秋 层峦叠嶂披彩衣
    山映金秋 层峦叠嶂披彩衣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