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曹勖成
时间:2022-10-19  来源:
  科学精神的丧失,对一个民族来讲,并不仅仅意味着与愚昧和反动为伍,科学理性的暗淡与功利的甚嚣尘上是同比关系。
  曹勖成: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技术经理
微信图片_20221019184427.jpg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长期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工作的曹勖成,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勤于思考、勤于动手的工作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创新,誓为企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他曾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劳动模范”、“技术革新能手”,被吴忠金积工业园区评为“能工巧匠”,被吴忠市评为“首席技师”和“金牌工人”,2021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但名与利并非曹勖成所追求的终点,他所希望的是脚踏实地,拿出真本事、做出真成绩!由他主持参与的新品研发和工艺攻关项目,多次荣获公司、自治区政府及国家的有关奖项。 工作30多年来,细数曹勖成主持参与的新品研发和工艺攻关项目,竟然高达80余项!诸如但不限于以下种类:新产品有精小型O型球阀、WB300高性能蝶阀、输气管线阀、WB310三偏心蝶阀等;工艺攻关有弹簧立定处理机的设计制造、提高HA执行机构不带定位器调校合格率、球芯研磨专机的设计制造、超大口径蝶阀工装的设计制造等;针对工作中的创新项,申请了如“加工薄壁环的工装”等15项国家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伴随各项研发和工艺项目的完成,曹勖成用自己的真本事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但脚踏实地的精神并没有使他就此焦躁,反而是更加积极的投身技术难题中且屡创佳绩。
  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
  在技术研发方面,他以“传帮带”年轻技术员的身份重点参与公司WB310系列三偏心蝶阀的研制项目。从事图纸结构评审,主持工艺流程设计、工艺方案制定、工装设计验证和使用、承担新产品试制中技术指导和工艺攻关工作,解决试制过程中疑难问题、进行工序质量控制和图纸及工艺文件的修正完善工作等。在曹勖成等人的不懈努力下,这项新产品的工艺文件已全部完成,工装全部设计和制造均以完成,产品实现了批量生产和供货。这个日夜浇灌曹勖成等人汗水与泪水的产品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近5年该产品销售一路增高: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余万元、 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8000余万元、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2021年蝶阀订货量更是再次猛增,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由此可见此系列产品未来市场前景非常可观,曹勖成的技术能力必将为公司带来更加可观的经济效益。为表彰他在这项工作的出色推进和完成,曹勖成多次受到公司、地方政府和国家的相关表彰奖励和荣誉。
  在调试球芯研磨工艺装备方面,曹勖成与难题对抗到底、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攻坚克难精神,研究设计并制造使用高效、精度可靠的WB310三偏心蝶阀DN1600-DN2200特大口径新产品的生产制造用工装夹具。这一创新顺利解决了产品生产制造的装夹定位难题、保证了产品制造质量、确保了为用户按期顺利交货。凭借这项科技发明,曹勖成理所应当地荣获“2019年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为提高生产效率、减轻操作劳动强度、保证制造精度。他曾耗费整整三年地心血,在2019年至2020年间对公司进口日本BFN63卧式加工中心、昆明机床生产TK6111数控镗床进行了工装系统的设计改造。制作多工位、可快换的零点定位系列高效工装夹具,能够大幅度提高工件装夹和加工效率,实现一次性装夹多工位多面加工,准确严格的保证了零件加工后的尺寸精度和形位精度。同时此项设计改造工作的完成和使用,也能极大程度减轻操作工人的劳动强度:改造后仅生产效率就比改造前提高了近6倍,如BFN63改造前加工24件/天,改造后能加工140件/天,诸如此等。目前,针对这项改进的一些内容,曹勖成及其团队也在申请国家相关专利,达到多方共赢。
  在曹勖成的眼里,困难是什么?没有什么,它只是离成功更近了一步。坚强是一把开启成功的钥匙,只有面临了各种困难,才能学会坚强,才会成长,才会成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曹勖成也用个人切身实际诉说着一个真理:直面困难、脚踏实地是解决一切困难的先决条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秋色斑斓如画
    银川秋色斑斓如画
    黄河岸边丰收景
    黄河岸边丰收景
    宁夏人物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