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共创卫生城市 共享发展成果
时间:2022-10-28  来源:华兴时报
  “自从住进了廉租房,我在城里就有了‘家’,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近日,银川市兴庆区环卫工人王艳宁说。没分到廉租房之前日子过得艰辛而拮据,但现在环卫工人有免费的早午餐,电动三轮车等新配备的保洁工具让工作生活都变得轻松。
  在兴庆区,像王艳宁一样享受到租赁房屋的环卫工有223人。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都能得到衣食住行的保障,过上了更加幸福的生活。随着银川市为环卫工人提供公共租赁住房政策的落实,兴庆区环卫工人纷纷在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上前城家园、高桥家园安了家,大大减轻了生活压力,让环卫工人在付出辛苦的同时,也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今年,银川市还开展了整体租赁工作,如有合适房源,环卫工人可直接向所属环卫企业申请,简化了申请流程,更加方便。
  分配廉租房、缴纳社会保险、街边随处可见环卫工人休息室……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一系列关爱政策让环卫工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越来越强。寒来暑往,环卫工人用勤劳换来了城市“颜值”提升,他们的辛苦付出也赢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为环卫工人点赞”“环卫工人辛苦了”“环卫工人好样的”……这样的话语是对环卫工人莫大的鼓励,还有许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送物资,宴请环卫工人吃火锅、吃面等,环卫部门还推出环卫体验日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体验,更加了解环卫工人的艰辛与不易。
  如今,城市环卫工人越来越感到温暖,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身边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今年以来,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环卫工人好人好事有100余件,公司内部表彰优秀员工60余名,他们用汗水守护城市干净整洁的同时,也用感恩之心回报着社会。记者 李 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阅海湿地秋韵浓
    阅海湿地秋韵浓
    珍稀鸟类“打卡”六盘山
    珍稀鸟类“打卡”六盘山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