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月牙湖乡71名困境少年 有了社工“妈妈”
时间:2022-11-21  来源:华兴时报
  “感谢各位老师又来看望娃娃们了。”日前,收到银川市兴庆区马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的牛奶、口罩、消毒液,兴庆区月牙湖乡大塘南村村民王丽花充满感激地说。当日,兴庆区马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爱心妈妈们来到月牙湖乡,看望辖区71名困境青少年。
  为满足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诉求,2022年,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专业社会服务机构——银川市兴庆区马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一村、二村、三村、五村和大塘南村71名困境儿童为服务对象,开展为期1年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旨在通过社会工作专业力量的介入,充分利用乡“儿童之家”资源,采取“3+X”,即“社会工作者+义工+农村困境儿童督导员+其他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模式”,为困境儿童及家庭提供服务,针对困境儿童监护、生活、教育、医疗、康复和安全保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儿童及青少年身、心、智、人、际、人格、情绪、行为、兴趣等多元发展,提升儿童及青少年朋辈关系。
  1年来,社工们多次来到月牙湖,将爱心送到每一名孩子家中。根据每名孩子的不同情况制定一孩一对策、一家一措施的帮扶计划。社工不仅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也给被帮扶孩子的家庭和亲人提供帮助,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通过帮扶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记者 李 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补水水清景美
    生态补水水清景美
    老朋友红嘴鸥 又来银川“打卡”了!
    老朋友红嘴鸥 又来银川“打卡”了
    宁夏人物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