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媒体聚焦
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青铜峡市社区
时间:2019-10-12  来源:银川晚报
   
  消防演练。
  为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9月11日,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宁夏银保监局主办,宁夏保险业协会承办的保险“五进入”进社区宣讲活动在青铜峡市的社区举行。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作为主席单位,和4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据介绍,本次宣讲活动主要是解决广大居民不会熟练使用灭火器材以及遇到火灾事故不会及时报警和逃生的问题。在当天活动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讲师进行了安全宣讲,消防员进行了现场消防演练、消防器材和消防知识讲解,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为社区居民义务捐赠了灭火器。
  “以前大概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但是没有实际操作过,通过这次活动,我完全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对于遇到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业主代表李先生如是说。目前,社区消防普遍面临着安全意识淡漠、家用灭火器缺乏的问题。本次保险“五进入”进社区宣讲活动,旨在加大社区居民遇到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降低居民生活安全隐患,实现安全宣传双入户,即灭火器入户和消防安全、金融保险知识入户。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捐赠灭火器3200多台。
  为进一步宣传保险保障理念、普及保险知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技能,提升广大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险保障意识,新华保险青铜峡支公司将安排200名义务宣传员,为青铜峡市其他住宅小区住户上门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并义务捐赠灭火器。
  近年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保险安全生产排查力度,不断提高保险服务人民的意识,通过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进一步把保险安全落到实处,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和保障民生水平,不断增强全区企业及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接下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在机关、学校、乡镇、企业、社区开展好保险“五进入”巡回专题讲座,向广大群众传播保险正能量。
  黄莎莎 文图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  关于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
  •  关于公开征集遴选2020年宁夏回族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我区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萝卜丰收晾晒忙
    萝卜丰收晾晒忙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