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创品牌促提升 > 品牌建设
光伏产业
时间:2017-12-19  来源:ASE数据
  (一)光伏产业及品牌发展现状
  宁夏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条件优越,光伏产业技术水平和市场规模现均领先全国,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硅石材料—电池板—光伏电站等完整的产业链,在我国光伏产业发展中得到了先机,预计到到2020年将建成2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项目。光伏产业品牌众多,银川隆基硅、中卫银阳、银星能源、宁夏东梦等光伏产业品牌。
  (二)品牌建设亮点及不足
  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是宁夏最具有优势的新兴品牌产业:一是政府的有力支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将宁夏建成世界重要钽铌、碳材料制品生产研发基地。宁夏成立了由自治区政府主管副主席任组长的宁夏新能源产业领导小组,并将新能源列为自治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促使其成为宁夏的支柱型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丰富的太阳能及矿石资源;宁夏光照条件优越,日照时间长,年达到2250-3100小时;硅石资源丰富。三是宁夏人口相对集中,区内土地属荒漠、半荒漠土地,项目建设不占用耕地太阳能光伏发电,区内可用于光伏电站用地面积约700平方公里,电站规模可达1750万千瓦。四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具有固沙防沙及保熵作用,腾格里、毛乌素沙漠的边缘均可以利用改善宁夏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五是具有相对优势的宁夏机械制造业,为光伏产业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零件部件分工协作提供一个便利的条件。
  宁夏光伏产业品牌建设中面临的不足。主要有,一是产品创新投入力度不足,企业产品品牌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资金短缺问题。二是科技转化率较低,技术优势难以转化为经济效益。三是缺乏统一的科技交流平台,行业之间技术壁垒较大。四是行业人才,尤其是品牌专业人才短缺,行业发展缺乏人力基础。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博园雪后美景
    花博园雪后美景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宁夏人物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