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创品牌促提升 > 品牌建设
轻纺业
时间:2017-12-19  来源:ASE数据
  (一)轻纺业产品及品牌发展现状
  羊绒产业已发展成为宁夏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建成了灵武羊绒工业园区、同心羊绒工业园区和银川羊绒企业三大产业集群,培育了以中银、嘉源、荣昌、圣雪绒、马斯特、德海、生海绒业等7大集团为代表的一批龙头骨干品牌企业。宁夏羊绒在国内外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迅速提升,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国际重要的山羊绒集散地和羊绒制品加工基地。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羊绒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专项政策,设立了“宁夏羊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加上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为羊绒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保证。宁夏掌握着世界上65%以上的羊域原料,为羊绒及其制品精深加工加工提供保障。目前,我区羊绒企业已培育出2个中国驰名商标(圣雪绒、绒典),7个宁夏名牌产品和5个宁夏著名商标。企业将通过在国内外设立专卖店,发展自主品牌,或通过收购国外知名品牌,走羊绒的品牌国际化之路。
  (二)品牌建设亮点及不足
  宁夏羊绒品牌装备水平国际一流。充分发挥了科技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研发、改造羊绒分梳设备和工艺,提高原绒的提取率和生产效率。目前,拥有国家级羊绒制品检测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宁夏羊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羊绒研究院等8个研发中心,建立了宁夏羊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学研基地、专家服务基地、研究生实习基地等5大公共服务平台。羊绒骨干企业先后从意大利、日本、德国引进先进纺纱、电脑横机和配染色等关键设备,达到了国际一流装备水平。
  近几年,全区服装产业快速发展,以汇川公司、默根服装、满江红公司等为代表的西服服装企业,以中银、嘉源、荣昌公司为代表的羊绒装企业,以万锑妮、麦丽燕公司为代表的回族服装企业和以成丰工贸、西部皮草公司为代表的皮草服装企业构成了宁夏服装企业的“四朵金花",形成了以汇川、中银为龙头,众多中小服装企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但是,宁夏轻纺业品牌建设中也面临的不足。一是部分产业品牌层次相对较低,市场竞争优势不突出。二是品牌竞争力相对薄弱,部分产品存在质量较差的问题。三是发展资金短缺,部分轻纺企业在技术更新改造等方面投入较少。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博园雪后美景
    花博园雪后美景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宁夏人物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