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枸杞之乡 > 文字头条
构建“中宁枸杞”品牌全链条保护新格局
时间:2022-11-09  来源:华兴时报
  民盟宁夏区委会反映,“中宁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01年注册,2009年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但长期以来,一些制约“中宁枸杞”品牌高质量发展的痛点仍亟待破解。
  侵权假冒违法行为频发。一些不法商家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中宁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用外地枸杞假冒“中宁枸杞”、散装“三无”枸杞贴牌“中宁枸杞”等现象屡禁不止;企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些获准使用“中宁枸杞”品牌的生产加工企业,在采购原料时不严格审核,批量采购无检验报告的枸杞,致使违规使用二氧化硫熏制等不符合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仍需加强。市场上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现象频发,冒用商标行为层出不穷,特别是一些网店打着“中宁枸杞”名号低价倾销劣质枸杞,严重损害了“中宁枸杞”品牌声誉,但维权困难。
  建议加快枸杞鲜食、药用、叶用等优新产品开发,保护“中宁枸杞”优质基因资源。支持企业围绕关键技术环节进行重点攻关,不断创新改进技术,健全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健全政策法规。加强对“中宁枸杞”产地、种源、品质、品牌使用的刚性约束,突出“中国枸杞之乡”主产地保护,为“中宁枸杞”全过程追溯、监管提供更充分法律和政策依据;强化品牌管理。通过统一核定产区面积、建立电子账户、购销实时划转、实物证明标换领、统一编号管理等手段,对宁夏主要产区“中宁枸杞”的种植、采摘、加工、销售及市场运营进行全程数字化管理,实现生产经营全程可追溯监管。健全量化指标。加强对“中宁枸杞”的科学研究,对不同等级中宁枸杞的感官品质、理化指标进行规定,健全量化指标体系,提高“中宁枸杞”品质特征的区分度和辨识度,维护品牌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冬 看银川斑斓美景
    立冬 看银川斑斓美景
    赤狐“安妮”
    赤狐“安妮”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