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力促企业快速发展 > 视频报道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让防诈宣传“驻村” 为乡村振兴助力
时间:2022-06-20  来源:宁夏财经网
  近期,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驻宁夏同心县河西镇李沿子村工作队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民群体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保障了村民财产安全。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呈多发、高发态势,其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不法分子犯罪的手段不断翻新。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驻村工作队针对这一情况,自驻村以来便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组织有奖知识竞赛、日常走访宣传等“接地气”且多元化方式,向村民普及防骗知识。
  “最近想找工作,经常在网上看招聘信息,看到有推送广告说在家用手机‘刷单’就能赚钱,我就特别动心……”村民小李的这一状况,恰巧被上门走访宣传的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驻村工作队得知,驻村队员及时劝诫,告诉小李,这种情况对方通常会要求上交一笔费用,然后才开始派单,交出去的一定会比挣回来的多,属于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小李恍然大悟。
  “农民群体一直是电信网络诈骗易受害的群体之一,自从驻村以来,针对村里的实际状况,我们制定了宣传的侧重方向和重点内容。”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驻村队第一书记田继光表示。上个月,同心县发生疫情,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驻村工作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反诈”作为工作重点,向村民宣传学会辨别以“防疫”为名的电信网络诈骗。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驻村队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分享典型案例、逐户走访讲解等方式让李沿子村广大村民学会辨别电信网络诈骗、切勿轻信网上各种“刷单”、“中奖”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认清诈骗的危害,减少诈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几率,并以此为契机,鼓励村民加强学习,提高村民学历水平,避免更多人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下一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继续履行作为金融机构的工作职责和社会责任,积极宣传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一方面把金融知识送到村民身边,另一方面树立村民科学的金融管理理念。为助力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社会、共筑幸福平安中国梦贡献“兴”力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