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经开区共享装备公司获批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
时间:2020-07-23  来源:银川开发区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项目》)中标名单,银川经开区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在互联网工业领域多年的技术研究和应用落地实践经验,入选了国家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成为全国仅有的3个面向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平台项目之一,为园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项目将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立面向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为园区多家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技术服务。
 
  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以推进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线,加快发展数据驱动的先进制造,构筑平台支撑的产业生态,多维创新,聚力构筑工业互联网新优势。而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入选则标志着宁夏被纳入国家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当中,成为了我区抢占工业互联网发展先机、为国家探索试点示范经验的重要发展机遇。
  下一步,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自身在工程机械等方面的优势,与各行各业携手布局产业发展态势,通过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释放融合发展的聚合效应、倍增效应,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来加快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