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宁夏天地奔牛:下掘千米天地宽
时间:2020-08-17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3日,一套超重型智能刮板输送机模型被摆放在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减速器分厂一进门的地方,向来客生动展示地下煤炭机械化开采的世界。
  2014年成功研制全球首台智能控制刮板输送机并迭代至今,天地奔牛先后成功研制了世界首台适应“N00工法”刮板输送机、国内首台“变频驱动刮板输送机”、国内首台“松软厚煤层工作面的大采高刮板输送机”等一系列煤机创新产品。目前,天地奔牛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达30%。其中,重型刮板输送机市场占有率达42%。
  “随着生产的设备性能越来越强、质量越来越好、使用寿命越来越长,再加上煤炭生产的集中度增加,我们的销售市场其实在逐步缩小。”天地奔牛技术总监刘庆华说。2015年前后,天地奔牛与北京中煤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协同创新项目研制团队,联合研制反井钻机,逐步从行业跟随者成长为领先者,目前已经形成2大类4个品种。其中,“千米级大直径智能化反井钻机研制”项目获批为2020年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主要研制钻井深度达千米、扩孔直径达7米的智能化反井钻机,实现反井钻机工作过程全自动化和远程安全操作,攻克深部复杂岩体高效破岩、高可靠性钻架和智能化电控系统等关键技术。“目前,国内同类产品最大深度为600米左右。新产品研制成功后,应用场景将非常广阔。”刘庆华说,地下工程技术及装备发展潜力巨大,国内外一些城市已经开展地下空间利用研究,反井钻机在地下空间开拓方面大有可为。
  目前,公司“千米级大直径智能化反井钻机研制”项目已完成三维设计建模,正在开展仿真分析和关键结构/部件的功能机/缩比试验件生产试制。项目研发成功后,将对煤矿、金属矿山、水利水电、铁路和公路隧道等各类岩层的井筒开挖工程技术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下现云海景观
    贺兰山下现云海景观
    黄河入海流
    黄河入海流
    宁夏人物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海娃黄河漂流记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