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银川经开区:转作风办实事 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时间:2022-01-15  来源:银川日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理完,你们税务部门真的是站在企业的角度为我们想办法,帮助我们解决困难。”1月14日,在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大厅,一面写有“真诚服务暖人心、护航企业新发展”字样的锦旗被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会计罗永华送到了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的手中。
  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年末,接到了该企业关于办理跨区迁移和吸收合并的业务,但经过流程预审和查验核实,发现该企业成立时间长,账目、税目都较为复杂,其中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入库减免,重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的留抵税额均需要一一核查,按正常程序办理时限较长,如果业务办理跨了年度,将导致企业环境保护税等税种的申报工作更加复杂,同时也会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我们积极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要求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要求,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和诉求后,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请示汇报,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耐心与纳税人沟通,积极与征管、法制、税源管理部门对接,加班加点为纳税人进行各项税款的申报,让各项查账和税款核实工作得以高效完结。”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各部门的通力配合,近日,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跨区迁移和吸收合并业务办理存在的所有问题成功处理完毕,为企业解忧,将实事办实的工作作风,不仅让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而且还暖了大家的心。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用心用情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着力在完善工作规范、简化办事流程上下功夫,坚持把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评价工作的重要指标,切实做到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