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对危化品企业进行安检
时间:2019-01-04  来源:银川经开区

  12月10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消防安全的源头管控。银川经开区安监局、公安、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范围内生产、存储、运输危险化学品的相关单位、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安全检查,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全面排查防冻、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冬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对储存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场所的检查和维护,严防冻裂泄漏引发的爆炸、火灾和中毒事故。同时,详细了解各企业是否经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运输人员是否掌握操作方法和消防知识,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运输情况,是否有防雷防爆等相关措施。
  此外,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加强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定期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性能检修,要配备消防器材,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演习演练,确保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处置,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危害。
编辑:杨晓慧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多彩金凤展翼银川
    多彩金凤展翼银川
    全民健身——移民村的冬季运动会
    全民健身——移民村的冬季运动会
    宁夏人物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移民马俊文:想致富还得靠双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