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园区企业】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用网络信息科技推动五大业态创新发展
时间:2020-04-24  来源:银川开发区
  “通过一部手机,人们便能享受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智能服务。作为宁夏首家旅游行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宁夏丝路风情旅游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了全国首张省级‘旅游惠民一卡通’……”。近日,《科技日报》区域创新栏目刊登了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丝路风情)在旅游行业方面的创新实践。丝路风情于2016年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注册成立,技术研发人员在公司全体员工中占比近30%,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该公司秉承“互联网+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通过搭建区域性大电商平台,致力于建设集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运营、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丝路风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大数据与软件骨干企业。作为宁夏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该公司承担了“宁夏旅游云”落地延伸的相关工作,作为惠民便民旅游服务的信息化企业,是西北乃至全国省(区)级旅游目的地旅游电商平台运营服务的先行者。目前,公司五大旅游服务平台技术创新及便民惠民成效明显。
一、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

 

  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惠民、便民为服务理念,有效整合全区50余家景区,并联手全区各地游乐园、度假村、宾馆酒店、农家乐、影剧院等文旅机构组成战略同盟,以199元/年的优惠价格吸引区内外游客积极参与宁夏旅游,让游客全年无限次免门票畅游区内主要景区,以此来实现旅游惠民便民,推动文旅产业的多元化消费经济。
二、大数据平台

 

  公司自主研发了宁夏旅游大数据运营中心,通过线上、线下数据的收集,实现游客来源归属地、滞留时间、客流预估等信息的采集与分析计算,为流量控制、游客分流、景区交通疏导、景区安全管理提供数据依据,同时提供的信息服务可为宁夏旅游业制定经营策略、服务接待策略等旅游行业管理工作提供科学的信息化决策辅助,有效提升旅游主管部门协同管理和涉旅企业公共服务能力,最终实现文旅企事业单位降本增效的目的。
三、行业监管平台

 

  公司基于3DGIS空间建模、人脸识别、视频融合、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整合软硬件接口,纵向连接设施设备、横向业务流互通等方式方法,通过一张图、一个系统实现设施设备远程监管、车流客流预警监控、视播一体联动、融合智慧调度、实时舆情抓取等功能,从而达到多维度管理、集约化管理,大幅提升景区、文旅监管部门综合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四、电商平台矩阵

 

  公司自主研发并运营了由“指尖上的宁夏”游宁夏APP、宁夏智慧旅游网目的地电商平台、丝路游分销系统组成的线上电商平台矩阵。平台可提供跟团游、自助游、自驾游、纪念品、景区门票、农家乐、酒店、农产品销售等服务,其中宁夏本地景区资源和产品基本达到全覆盖,同时整合周边省市旅游产品近400个,其中涵盖内蒙、甘肃、青海等多个城市特色产品,旨在打造一个提供“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服务的线上旅游综合体,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管家式的综合文旅服务
五、专+出行

 

  公司自主研发并运营了“专+出行”交通定制平台,目前已经成功应用至ibi育成中心、阅海CBD商务中心等产业园及大型企事业单位,成功解决了产业园区和偏远企业员工出行方式单一,出行不便的问题。此外,公司还自主开发了智能客服系统、大数据中心等产业数字化平台并成功应用至交通、旅游等产业领域,成功帮助产业实现了降本增效与智慧化转型的目的。
 
  育成中心作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是自治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培育的核心区。近年来,银川经开区通过一系列提升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推动软件、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业态高质量发展,经开区育成中心“四新经济”相关产业层出不穷,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随着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及总部经济的不断聚集,产业集群优势已逐步显现。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