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时间:2020-04-29  来源:银川日报
   徐勇辉。
  ●虽然只当了两年兵,但他心中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信念,一声令下,他将“疫”线当做战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月3日至今,徐勇辉已经在驻守的隔离酒店工作了80余天,看着城市一天天恢复往日生机,他说自己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徐勇辉曾当过两年义务兵,参加过军区全能大比武的集训,和战友搭档训练反坦克导弹射击项目,他担任正射手。集训了大半年,到最后徐勇辉穿的一套训练服已经洗得看不出本来的颜色。“每天各种体能和技巧训练,衣服被汗水湿透了又干,挺辛苦的。”这段经历也锤炼了他不顾一切往前冲的信念。
  疫情发生后,他接到金凤区人武部下达的命令,立即收拾行李前往隔离酒店驻守,负责现场安保工作。2月3日至今,他已经为7000余人站岗服务。
  在酒店,他和战友们分为两班倒,除日常的安全保障工作外,还需要给隔离人员代买代购生活用品。“最难的就是沟通交流,很多人一开始不想隔离,就找各种麻烦。”徐勇辉和战友们受了不少委屈,但是他还是觉得,既然担下了这份责任,就得坚持完成任务。“到了后期,大家的意识提高了,不配合的人也少了。”徐勇辉说,还有些之前不配合的人隔离结束后主动向他道歉,并感谢他们贴心的服务。
  徐勇辉说,作为退役军人,心里始终怀着对党和国家奉献一切的情怀,因此80多天时间里从没有一刻想过退缩。“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可以随时挡在前线。”
  本报记者 梁小雨 文/图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李俊忠:党组织信任我,就要对得起
  •  朱嘉灜:爱上读书 从“捣蛋鬼”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