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时间:2020-04-28  来源:银川日报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机场是防疫的最前沿和重难点区域,为了替我区百姓守好这道“空中大门”,2月3日起,银川市水务局68名工作人员披上白色“战袍”,第一时间参与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设卡防疫工作中。
  在这68名水务工作者中,刘翔是位“新兵”。“阿姨您来这,在这登记。”
  “不好意思,您是从疫情重点区域来的,必须要在银川做进一步核酸检测。我安排专人护送你们去。”
  刘翔说:“我们一共有4个组,旅客引导组、信息核查组、信息登记组和特殊旅客留观护送组,我啥都干,是机动人员,是总协调。”刘翔只有25岁,刚入职不久,在刘翔稚嫩的脸庞上,记者看不到一丝慌张和不安,他穿梭在人流中,一会儿引导旅客登记信息,一会儿安抚旅客耐心等待,一会儿又要去给等待转送的旅客找食物。“我觉得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疫情防控工作就会做得更好。”刘翔说。
  像刘翔这样的工作者,在这个出站口临时搭建的“办公区”还有很多。
  据了解,近期,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每日的航班量50余架次,每日出站旅客达4000多人次,这也意味着,68名水务工作者从早上7点10分第一班航班落地后,就开始工作,直到夜间12点最后一批旅客全部离开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负责信息核查的马志全告诉记者:“初期都是全员上班,现在好多了,我们分成两班倒,每天工作8个小时。工作主要是核查信息,不能漏掉一个人,平均一天登记旅客100个左右。”
  为了防止疫情经过机场入境输入区内,自2月3日起,银川市水务局就将设卡防疫工作分为旅客入境引导、14天行程轨迹查询、身份证信息登记、机场暂时留观、护送至指定观察点等六大环节。银川市水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刚表示:“这六个环节层层结合,每个环节都要尽职尽责,不能有丝毫纰漏,如果一旦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那所有的工作都白做了。”
  据了解,截至4月25日,银川市水务局68位工作人员已经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坚守了近3个月,累计登记航班2964架次。“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的工作还在继续,我们将继续发扬水务精神,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劲!”赵刚说。
  本报记者 兰菁 齐平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宁夏人物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李俊忠:党组织信任我,就要对得起
  •  朱嘉灜:爱上读书 从“捣蛋鬼”到
  •  孙伟:在潜江支援的45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