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开展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议 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护墙”
时间:2020-04-30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安全防范意识。4月30日下午,银川经开区安委办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的主题,在园区开展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议、2020年度安全技术帮扶工作启动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杨宏伟及各相关部门代表、近110个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银川经开区安委办对园区2019年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回顾,并组织园区企业代表观摩了事故现场。随后,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任全宏组织园区企业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部署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有两个特点,时间长、领域广,将通过三年整治进一步打牢园区安全生产基础。此次会议也标志着银川经开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技术帮扶工作正式启动。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建喜现场安排部署了园区安全技术帮扶、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估和安全技术抽检工作,并表示:接下来就要进入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这是关系到项目成效的重点阶段,我们要切实抓好本年度安全技术帮扶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各类项目建设,坚决杜绝和遏制事故的发生,为千亿园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据了解,2020年银川经开区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通过推行企业班前安全会制度,及时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各项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杨宏伟强调:本次事故现场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就是让辖区企业都警醒起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突发性和长期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扎实推进安全技术帮扶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护墙”,推动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事故现场安全警示教育会议针对性强,让我们深受启发,也进一步认识到了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安全操作的重要性和违规操作危害的严重性!”活动现场,宁夏小巨人机床安全生产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通过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知识竞赛、企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活动,将安全生产教训培训搬到企业生产一线车间,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工作抓得更细、更严、更扎实,为千亿园区建设贡献安全力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